最近家裡有台Canon 60D想出售,找到了一個攝影相關有二手買賣的平台DCView數位視野
蝦皮跟FB社團都有PO,但一段時間了都無卡聲
沒想到!
DCView數位視野一天就有人透過信件詢問
詐騙1.JPG


有買家詢問當然趕緊聯絡
加了line之後,對方要我提供照片
當時就覺得怪,明明二手平台上價錢照片都有,但我也不疑有他​再講一次價錢傳照片給對方
​​​​​​很好 價格也沒問題 確定要買
詐騙2.JPG

詐騙3.JPG


我以為這位買家是住在台灣的外國人
當要問他住哪裡的時候回了我說
他是想把東西給他在英國倫敦的孩子當生日禮物,希望能夠透過FedEx寄給他
然後說會先匯錢給你,包含運費
當下就覺得怪怪的,明明國外有Ebay、亞馬遜等可以買為何特地到台灣平台購買
要給我錢?是要怎麼給我錢? 於是我就問了錢怎麼付
說甚麼銀行線上交易的,越看越唬爛
一Google發現這是詐騙手段,DCView上面有不少人在討論
由於這是他要買,到底是騙甚麼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銀行資訊?又或著是過程會需要花錢?
基本上流程就是國外買家用信件詢問價格並希望能加line
然後說這東西是要寄給誰誰誰的
若拒絕就會開出更高價
其他案例可看http://market.dcview.com/post/14380
因為到這邊我就發現了所以也就沒後續了
詐騙4.JPG
詐騙5.JPG

 

就在我準備打這篇文章時又收一另一封詢價
詐騙6.JPG

呵呵,只能說詐騙無所不在 須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 DCVie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1213 的頭像
    jack1213

    尋找魔豆的傑克

    jack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