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痞克邦是在大1,現在31

來回顧一下這13年

大學為何當初要一直打電動,沒繼續玩熱音跟修一下戀愛學分真的是有點可惜,就在電玩中度過了

碩士基本上蠻充實的,沒想到我能把碩論機器人搞出來順利的畢業了,但當初有很多想法應該堅持這樣東西才能做得更好

睡過頭忘了抽兵籤,鄉長神來一抽海軍陸戰隊,為了不要去海陸報名了專長替代役選了公共行政役以為送文件的,FUCK 是替代役幹部在成功嶺當一年兵,不過當兵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也把身體練起來,誰說當兵浪費時間

第一份工作老實說沒有太多印象,待不到1年,因為主管情緒管理沒有太好。此年為了訓練自己和女生聊天安裝了當時最新穎的GoodNight,不用文字慢慢聊直接電話聊還有甚麼比這更好練習,結果聊第3個就認識初戀,但過了半年左右才交往,這位初戀待會細細講。然後第一次傻傻投資失利,把一整年包含從小的紅包錢全部丟到大海去,重重的跌了一跤也學到很多,不怪任何人只怪自己貪

第二份工作從韌體轉到了純軟體,待了快3年,後來覺得公司太安逸了毅然決然辭職尋找挑戰,其實後來回想起來這份工作輕鬆愉快又很多自己時間當成底薪然後再自己接案真的很不賴XD,不過當時堅決離開不太好意思再回去。這段時間和初戀分分合合3次

第三份工作來到了傳說中的博弈產業,雖然錢多但工作內容和當初希望的有差異,我想走前端,但這邊後端偏重,且加班跟On call是常態,不過這都還好,當與主管無法相處融洽時真的是過得很痛苦,痛苦到連code都不想寫了,年薪百萬一直是我出社會的第一個目標,在這邊我達到這個標了,但我一點都不開心,領悟了加班沒加班費上班不開心花那麼多時間再當一個社畜為什麼不為自己打拼了?,所以辭職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邊講一下初戀,第一次約網友就上手,跟她差了5歲,當時大4,第一眼覺得這女生可愛、外向、好聊,當朋友2個月後發生了一些事後覺得不適合就沒聯絡了,現在回想起來這個判斷完全無誤。畢業前因為她不是台北人準備回鄉所以約了我出來吃飯道別,這一吃天雷勾動地火,我們密切聯絡,一個月後交往了,26歲的我首次脫單,但沒想到的是1周後我就想分手了XD,但當時忍了下來,畢竟這是久違的女友。我以為出交往熱戀很美好,不,一直吵架,根本沒有熱戀可言,當然還是有不少開心的時光,但記憶多數都在吵架,這種能量不到一年後噴發,第一次分手,好像是為了出去玩吧 忘了,不過已經習慣有女友的我死命的求和,獲得了第二次交往,但只有剛複合前1個月是平安度過,之後還是狂吵架,某天在我頂嘴之後,她直接封鎖我消失,當下我覺得分手了但事後她跟我說沒有?,總之過了快2個月後氣消又回來惹,好景不常,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問題都還是在,不到一年時間再度因為小事爆發,但已經分手過兩次了,當說出那分手阿,這次毅然決然地就答應了,但過沒多久又連絡上了,以最熟悉的陌生人身分相處了1年多,遇到了現在的女朋友後正式不再聯繫

結果回顧到現在感情世界最為精彩 哈哈哈,細節不論述的情況足以有一個段落,愛情要馬不來一來就轟轟烈烈,初戀只有一個感想,不是你的就別再勉強,感情中 尊重 互相 包容最為重要

接下來就是近況啦,辭職後嘗試了不少事情,去天母擺攤賣二手物,過年期間也和姊姊妹妹們一起設計紅包袋和春聯賣,本來想要把買賣慢慢做大,可惜姊姊妹妹們本身有自己的工作無法投入太多時間所以沒繼續。去當了魔術師的助理,但和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我會學到魔術要表演,殊不知大部分在搬東西、佈置、攝影、拍照,但也是啦 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哪是偶爾去幫忙就能立刻上去表演的,也去體驗保險業務,上街去陌生開發,這件事比我想的還要困難100倍,一直有個心理障礙跨不過去,徘徊一個多小時終於鼓起勇氣開口,感謝這位小姐願意填問券且給我聯絡資訊,持續到現在還在做的就是Podcast了(名稱不能太露骨),其實也沒有想過要從上面有甚麼收入,只是記錄聊天很有趣,職人系列發現身邊很多不同行業的朋友,聽他們分享了解了很多不知道或一直誤會的事,所以學會了簡單的聲音剪輯、錄音,順便可以練習文案發想,文章撰寫等等,也謝謝成員們盡量撥空來錄音到現在半年周更沒有空窗過,這段時間最有價值的就是踏入投資理財的門,有時間讓我積極投入股市、基金,雖然現在是正成長,但也曾經貪過痛過,「沒有身在其中一切與你無關」,一定要參與其中才會去在意跟注意才會去研究去了解,過了半年最後還是覺得走老本行軟體開發能夠比較穩定跟快進入狀況,現在算是摸索到一個階段要正式踏入自由工作者之路,程式也停了一段時間沒有寫所以想說弄個部落格紀錄一下遇到的問題跟新東西

穩定的話1-2年後計畫結婚,希望這段時間能有些成績,可以順利擔起家庭責任,如果到時候還記得當時起步時有寫過這篇,再來回顧一下經歷過的事情,不管成功失敗都是經驗都很值得反省與反思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1213 的頭像
    jack1213

    尋找魔豆的傑克

    jack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