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陽光普照的早晨一個不小心把種子灑進了花圃內
當下雖然有點緊張,但LULU小姐表示她經期很亂而且常常排卵期出血加上工作需要輪班生活作息不固定沒那麼容易拉
過了約2周,LULU小姐表示開始有些月經要來的症狀沒事啦,但我總覺得這次胸部好像脹得比平常還大,於是去買了驗孕棒來測
使用後5分鐘,恩 只有一條線應該是沒有,繼續整理家裡
整理差不多準備丟垃圾我又在看了一次,恩 還是沒有
到了垃圾場丟垃圾之前,LULU小姐心血來潮又在看了一次,此時她臉上露出不可置信表情叫我看是不是她看錯,T的地方有一個很淡很淡的線
一看 真的有耶!不過真的很不明顯,然後開始回想這之間隔了多久
外包裝寫3-5分鐘,說明書寫30分鐘內
誰會知道多久才出現那條淡淡的線,但從驗到看到一定超過1小時
討論後結果2天後再驗一次
驗孕棒1.jpg

生小孩不是不再計畫內,只是比計畫要早
因為想和LULU小姐再多享受一些情侶間的生活
當下我們兩其實都有點焦慮,尤其是LULU小姐
還沒結婚就有小孩不是在他預料之內,對我來說則是如果這個緣份到了,那就好好地照顧生下來
想再多 多焦慮也是多餘的,等第二次驗再來想

兩天過後~~~~

不用上班的LULU小姐起的特別早準備去驗
我表示,今天一起床就那麼刺激
OK,這次不用1小時不用30分鐘不用5分鐘 都不用!!
不到3分鐘T的線就出現在眼前給你
驗孕棒2.jpg
好的,這次在說太淺不確定就肯定是在逃避了XD
我們兩個在床上調適心情
決定中午吃午餐時先去跟我爸媽說
結果!!搭電梯竟然遇到我爸 尷尬了 這個地點不適合阿
爸:你們要出去喔
我:喔 對阿 買中餐
爸:喔 好喔
LULU:掰...掰
LULU緊張到都沒打招呼只說了掰掰 哈哈

到公司後
媽:你們兩個怎麼來了 要出去嗎
我:對阿 要去吃飯然後LULU下午要回診
媽:喔~好 阿LULU怎麼在外面不進來
我:那個我有事要和你講 (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
媽:甚麼事 喜事喔 你要結婚了喔
我:比那個還要喜
媽:懷孕了喔
我:對阿
媽:真的假的拉
我:真的阿
媽:真的假的拉 你講真的假的拉 不要騙我喔
我:我有那麼無聊特地跑來公司然後跟你開這個玩笑嗎,就是真的LULU才不好意思進來阿
媽:好事阿,前幾天我才跟爸爸說如果LULU懷孕了BlaBlaBla,你爸還說不可能
後來我爸回公司聽到也說是好事
好的,通過第一關,其實本來就不太擔心我爸媽聽到後有甚麼反應了
再來就是LULU爸媽那關,如果我爸媽難度是初級那她爸媽就是高級XD

下午回診順便約了婦產科產檢,去確認是否真的有懷孕
於是得到了第一張的超音波照
超音波1.jpg
醫生說95%有懷孕,就算畫了箭頭我還是看不太出來XD
目前處於2周後胚囊的狀態
由於不是太明顯,一周後再回來照一次,也可以確定是否為子宮外孕
開始有點要做爸爸的感覺了
腦中開始會想要買甚麼買甚麼,要賺更多錢等等
育兒的責任開始慢慢成長

晚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LULU小姐和朋友講電話講一講她朋友說了因為你是孕婦所以怎樣怎樣
當下她的臉就明顯變得不悅
通完電話我問,怎麼了口氣怎麼變得不好,你現在懷孕要保持好心情
這時她更不爽了,「不要用孕婦要怎樣怎樣來跟我說話,為什麼因為是孕婦所以要去改變自己」
後來我們開始"理性的溝通",真的是理性喔 也沒有大聲討論
其實我沒辦法完全懂她的心情
但確實當女人懷孕時其他人的注意力都會是在寶寶身上
這樣為寶寶好,那樣對寶寶不好,要顧好寶寶等等
這對孕婦來說其實是種壓力,難道懷了寶寶後我不重要了嗎?我只是個容器嗎?為什麼沒人關心我的感受都是關心寶寶?
LULU也說這是懷孕後或產後或憂鬱的主因之一
後來我暫停了討論 給了LULU抱抱
這件事我沒有準備好,她也沒有準備好,怎麼準備好? 這是第一次遇到
所以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不只顧好寶寶,也要有良好溝通跟改變心態
希望這一路是會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度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1213 的頭像
    jack1213

    尋找魔豆的傑克

    jack1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